10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深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主场忻州系列活动延展现场参观调研检查。市农业农村局、山西农大玉米研究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主场活动于9月21日在我市启动以来,系列活动深受群众喜爱,主办方在严细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及时延长系列活动时间。占地240亩,种植24类401个杂粮作物品种的中国杂粮之都杂粮科技展示园等处,已经成为群众国庆假期网红打卡地。

李建国深入杂粮科技展示园察看各品类杂粮作物,了解杂粮交易市场成品展示销售情况,走进美食一条街,与群众一同品味丰富多样的杂粮美食。李建国指出,要及时总结今年丰收节系列活动的举办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在杂粮等优质农产品成品的常态化展陈销售上动脑筋想办法,发挥忻州有机旱作和中国杂粮之都的资源品牌优势,吸引更多省内国内的农业企业投身忻州杂粮产业,共同做大做强忻州杂粮。要把握商业规律,统筹山西农大和忻州地方的资源禀赋,及早规划明年杂粮展示园的种植品种、规模,把优质教学资源、尖端科研力量、最新加工技术与前沿市场开发有机结合起来,将杂粮的营养价值与年轻人的消费习惯结合起来,有效借鉴网红食品开发销售模式,精准定位消费群体,在杂粮食品的营养、口感、包装和即食性上做足文章,主动适应新兴消费群体的饮食习惯,做大做强忻州杂粮品牌,促进忻州现代农业快速成长,带动忻州农民稳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