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委第11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第106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就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经济运行、国庆假期相关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出席。市领导史红波、贾玲香、崔峥岭,忻州师范学院、忻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部门及驻忻单位负责人等在忻州主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按照省委“早、快、准”和市委“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工作主动性和连续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和隐蔽传播的底线,确保守好守牢忻州阵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站得要高一点、想得要细一点、做得要实一点、动得要快一点、管得要严一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推进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要不断完善防控方案、预案,科学研判疫情风险,加强演练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切实提升防控的能力和水平。各县(市、区)要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7条要求提标准强能力,做到快流调、快检测、快排查、快管控,迅速扑灭疫情燃点。要建立高速运转的常态化核酸筛查体系,缩短“采送检报”工作流程,提高社会面人群检测覆盖率,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聚焦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物资保障“五项能力”建设,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补短板、强弱项,严格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做好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坚决守好“外防输入”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还安排了其他事项。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