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深入帮扶联系点五台县豆村镇西营村看望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与党建联系点五台县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在西营村,朱晓东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殷湛奇,为197171日入党的老党员殷七十三颁发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祝愿老人幸福长寿。强调老党员为党的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要始终铭记老党员的历史功绩,以老党员为榜样,传承好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用心用情关心帮助困难党员,切实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心坎上。

朱晓东与五台县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同志逐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讲话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讲话高度概括党的历史发展的“四个伟大成就”,明确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地位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讲话庄严号召全党同志,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讲话告诫全党和全国人民永远要尊重历史、尊重人民、尊重创造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讲话“必须以史为鉴,做到‘九个必须’”,为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讲话再次向世界宣示了维护祖国统一、捍卫中华民族利益坚定决心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讲话再次寄语伟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重大意义。讲话既是对党和国家历史的回顾和总结,又是全党向全世界的宣言,更是新的百年奋斗的庄严承诺,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必须认真学习,反复学习,深刻领会,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讲话的精神实质体现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

朱晓东强调,学习讲话必须立足本职,在行动上主动跟进,自觉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不竭动力。当前就是要结合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成效,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工作上来。重点要聚焦全面实施336”战略布局,聚力打造“8+6”产业集群,加快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在忻州“扎根”,要全心全意办好民生实事,扩大优质教育供给,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打牢高品质生活基础,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转型发展蹚新路、出雏型积蓄势能。

朱晓东强调,作为应急部门,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真正吃透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按照543”工作机制,掌握专业能力、协调各方力量,切实担负起全市安全生产的责任。当前重点是要深刻汲取代县“6·10”透水事故教训,全领域全流程全环节全力以赴主动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促发展,以严和实的措施努力实现企业本质安全。

在五台期间,朱晓东还随机检查农村危旧房舍,要求切实做好进入汛期后的各类安全隐患风险排查处置,坚持从严要求,落实各级责任,确保群众住房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