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和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供销社系统破解改革困局、目标责任考核等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文献。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谱写好忻州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大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全市上下学好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大力学习宣传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描绘好忻州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会议指出,将扶贫系统重组为乡村振兴系统,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极大加强。要优化整合机构职能,厘清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加强“三农”工作的综合效应,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培训的重要内容;要落实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要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培养出更多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涌现出更多先进基层党组织,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促进和保障“第一要务”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在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确保换届换出好班子好风气好局面,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过硬、全面提升,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高举旗帜、接续奋斗,保持定力开新局;创新引领、主动作为,转型综改提能级;敢闯敢试、加快脚步,改革开放激活力;人民至上、守好底线,惠民利民增福祉;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昂扬奋进新征程,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征程中交出优秀答卷。要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人大制度,发挥人大作用,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把全面依法治市摆在重要位置,加快完善地方立法体系,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牢牢守住公正司法底线,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全力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意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强化监管责任全覆盖,全面落实“543”工作机制,开展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真正做到严格执法、严明奖惩、人事联结,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供销社系统改革提升工作的领导,加强供销社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深化供销社系统改革,加强资产管理,解决存在问题,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提升自我发展能力,走出一条供销社系统改革忻州路径,有效服务“三农”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供销社系统党组织建设,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建立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等事项,并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