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时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在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积极投身于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把忻州建设成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市领导郭奔胜、王珍、王建廷、张文伟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卓良领学《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相关内容。

根据学习安排,与会同志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入学习党的自我革命相关内容,部分参会同志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用红色文化激发奋勇前行的精神动力,在红色血脉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忻州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是晋察冀、晋绥两大抗日根据地的纵深腹地,富有光荣的传统,我们更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高举红色旗帜,铸就新时代红色丰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两山”理论,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惠民、富民、利民的事办好;要认真做好当前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工作举措和具体业绩;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动思想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制度建设,以高素质的队伍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新的时期、新的阶段,面临新的考验。我们要正确认识所处的历史方位,不断超越自己,主动适应新时期新任务的需要。要认清现状,树立开放、法治、市场、创新、诚信的观念,提升工作状态和工作标准,担当起肩负的使命,勇于破解难题,推动忻州发展由量变到质变。要完善人事联结机制,以事择人,因事识人,在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做到“五个坚持”“五个把握”。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牢牢把握自我革命的正确方向。就是要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更好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要正确处理好两个“第一”的关系,靠“第一责任”引领促进“第一要务”,靠发展好“第一要务”支撑体现“第一责任”,推动忻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自我革命的重点任务。就是要不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实现自我革新、自我提升,有力促进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剖析问题,精于解决问题,善于防范问题,不断夯实忻州发展基础,提升核心竞争力。三要坚持接受监督,牢牢把握自我革命的工作标准。就是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群众标准,一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实践中检验我们的工作;坚持群众“主人翁”地位,加强群众工作,真正依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充分调动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坚持群众满意标准,赢得群众理解、信任和支持。四要坚持常讲常新,牢牢把握自我革命的根本特征。自我革命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必须清醒认识到权力来自于人民,履行好自身职责是本职所在,完成好阶段性使命和任务是应担当的责任。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完善机制,强化制度执行,深化改革发展,把全社会引导到高质量发展上来。五要坚持率先垂范,牢牢把握自我革命的关键所在。要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充分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政府的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强大合力,将党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还就具体事项作出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