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日,忻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贾明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蔚崇通、刘银祥和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奔胜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卓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小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硕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东曙出席会议。

贾明建代表省第四驻点指导组充分肯定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忻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优异成绩,体现了忻州市委的坚强领导,凝聚了忻州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织部、宣传部等成员单位的艰辛努力,凝聚了驻忻省直单位的共同努力,也包含着省第四驻点指导组的辛勤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列出的一系列数据、推出的众多举措,不仅充分证明了中央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而且也让我们深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任重道远,需要我们进一步增强推进使命感和责任感,一如既往地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要正确地评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坚持“两点论”的思想和方法,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深刻思考,既要看到取得的重大成效,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持续抓好遗留问题的解决,推动教育整顿达到更新、更高的水平和层次。二要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要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政法队伍建设成效,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全面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真正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三要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要动员和激励广大政法干警筑牢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更加科学的法治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大力强化社会整体层面的管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郑连生指出,对于省第四驻点指导组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迅速整改。要持续抓责任落实,进一步把整改责任再压实、压力再传导,以整改促使政法工作水平的提升;要持续抓好整改,对问题紧盯不放,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以贯之地推进整改;要持续抓好工作总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标准,查找不足,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持续加强业务建设,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和专家。

郑连生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忻州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中央第三督导组的严督实导下,在省第四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定扛起政治责任,扎实推进“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取得预期成效。巩固提升、常态化教育整顿工作已经开始,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全新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以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效为统揽,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一要坚持政治引领不动摇。要始终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完善政治轮训制度,落实政治督察制度,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推动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狠抓“关键少数”不放松。要真正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不断提升法治素养、业务能力、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带好班子、建好队伍、做好表率,靠示范、带动、坚守,推动政法队伍素能由量变实现质变。三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放松。做好政法工作,要靠过硬的司法本领,必须把能力建设作为主攻方向,咬着不放,孜孜以求,久久为功。四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不懈怠。要持续抓好政法机关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搞好反腐败斗争,常态化整治顽瘴痼疾,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落实从优待警不打折。要高度关心、重视、支持政法干警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不断激发干警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六要坚持人民满意永不变。要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树牢执法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把群众的事办好。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健全“两工程一机制”,统筹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三大领域打击整治等重点工作,把教育整顿的成效及时有效转化为建设平安忻州、法治忻州的强大动力,以政法队伍的新气象、新作为奋力书写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篇章。

郑连生还就相关具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省驻忻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