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至12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景海一行在忻州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并实地检查督导。

  座谈会上,杨景海指出,忻州市认真落实规定动作,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重要成效。特别是近期,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单位、相关部门、省驻点指导组牢牢扛起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调责任、指导责任,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抓,以上率下,逐级拧紧责任链条,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杨景海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特点和各项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省领导小组整改要求,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把工作重点聚焦到组织查处和顽瘴痼疾整治两项重点任务上来,推动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强化驻点指导,强化工作统筹,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打造过硬政法铁军,以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景海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强化统筹推进、加大化解力度、做实源头防控,着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的信访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贾明建从四个方面汇报了驻点指导工作。一是坚持“三高”起步,充分发挥指导作用;二是注重政策引导,引深自查自纠工作;三是加强线索核查,彰显组织查处威力;四是强化精准施策,推进顽瘴痼疾整治。

  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主持座谈会、汇报工作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忻州要推动认识再深化,真正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扭住顽瘴痼疾具体线索、具体案件不放过;推动标准再提升,开展“回头看”,认真补课,真正在学深学透、掌握政策、明确标准上下功夫,建立新的工作目标;推动责任再压实,切实把党委的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的直接责任、有关部门的协同责任、每个政法干警的具体责任落到实处;推动机制再完善,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确保部门条线之间无缝衔接、高效推进;推动重点再聚焦,抓住交办线索和六大顽瘴痼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动真碰硬,务求实效;推动成果再转化,不断提升政法队伍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巩固忻州稳定的社会局面,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奔胜汇报全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督导组还进行了个别谈话,并分四个小组深入市政法各单位和信访局、忻府区和定襄县的基层政法单位、忻州监狱、高速交警五支队等单位,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座谈进行调研指导。

  省第四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蔚崇通、刘银祥,市领导刘卓良、秦书义、袁小波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