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中汲取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二组组长温国贵、副组长贾文辉,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领学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市领导刘卓良、秦书义、裴峰、刘瑞生、张文伟等出席。

  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有关党内法规,深入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部分参会同志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于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我市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实际出发,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路子、新作为、新步伐、新担当的时代要求,转化成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路径和成效。

  会议强调了十点意见。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我国所处的历史发展阶段和忻州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原则要求,认识到任务的艰巨性,以超常规的思维、举措和魄力,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完成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基本方法,坚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理想信念。三是要牢记“国之大者”。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抓好“第一要务”,履行好“第一责任”,办好忻州的事情,让忻州经济以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让忻州政治生态不断好转。四是要聚焦转型发展。完成好“336”战略布局,加快八大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六大产业集群发展,夯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产业基础。五是要提高生活品质。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优化要素供给,改进政务服务,打造创新生态和“六最”营商环境,激发每个忻州人的创业活力和激情,真正让忻州成为人尽其才、各尽其能的人生高地,成为忻州人共同的心灵家园。六是要做好宗教工作。认真落实党的宗教政策,依法加强管理,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增进宗教人士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党和国家能力制度的认同,做到同心同向、共享发展,不断促进宗教和顺。七是要做到学史增信。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把学史增信转化成做好忻州工作的强大合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八是要遵守党内法规。要树牢党纪党规意识,严格按照党纪党规办事,运用党纪党规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提高依据党纪党规激发党内活力、开创工作局面的能力。九是要坚持改革开放。不断把重点领域各项改革引向深入,为忻州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十是要切实开好新局。要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治理成效和发展成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以“月月红”保“全年红”;抓牢重点项目建设,真正用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支撑忻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引深开发区工作,深入推动“二次改革”,提升开发区的质量和规模;搞好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开展好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效;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把工作做在前面;重视舆论引导,凝聚强大合力;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把大家引导到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上来;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优化忻州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