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日,市委召开专题会暨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习《被巡视巡察党组织配合巡视巡察工作规定》。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晓东、王珍、王建廷、范晋昌、秦书义、崔建新等出席。 

  会议指出,集中学习只是一个起点,要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不断自学,成为一种常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提升政治觉悟、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党中央大局下行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将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宏大的理论体系,内容丰富,博大精深,需要深刻努力学习,才能真正领会掌握。我们要不断学、不断悟,深学深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规范行为、武装头脑。要认真学习党章以及党内法规,用《准则》规范自己、武装自己,用《条例》约束自己、倒逼自己,用《意见》引领自己、提升自己,守卫底线,接受监督,不断提升政治素能和工作素养,立足自身做好当前工作。 

  会议要求,要躬身力行,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要进行回头看,对存在的不足和缺憾,慎独、自省;要往前看,严格按标准、准则办事,真正发挥好示范、带动、坚守作用。 

  会议要求,要搞好转化,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成工作思路,把《准则》《条例》转化成具体规矩,把认识和规矩转化成具体行动,通过我们的努力进而转化成全市的行动,形成强大合力,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蹚出转型发展的忻州路径。 

  会议强调,要锤炼队伍。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创新型城市,必须靠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团结群众来完成。一定要在实际工作中加强队伍建设、考察识别干部,根据事业和工作需要选配班子和干部,真正把党员队伍、干部队伍建设成战斗堡垒、坚强集体和事业骨干。 

  会议强调,要促进工作。一切工作最终要传导折射到经济社会发展和事业进步上来,要咬住336”战略布局不放,盯紧宜居宜业宜游创新型城市建设,在做好本职工作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自身工作的全面体检,是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难得机遇,要正确对待巡视,积极配合,认真准备,锤炼党性,加强沟通,通过巡视促进当前工作,不断深化项目建设、重点工作、各项改革和专项行动,全面完成今年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