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忻州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项目观摩检查,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一同观摩。

观摩检查组一行深入开发区核心园区,实地查看生产经营项目4处、在建项目6处、待建项目7处、停工项目6处、储备项目用地8处、标准化厂房2处。通过现场了解项目用地规划图、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现场咨询,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实地观摩检查后,观摩检查组指出,总体上看,开发区核心区在建项目发展态势良好,生产经营项目成效明显,储备项目发展方向明确,整体层级水平不断提升,为忻州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作出了有力的贡献。下一步,开发区相关部门要紧盯停工项目、待建项目,围绕其短板弱项,精准施策,着力盘活存量资产资源,提升区域项目整体层级水平,推动区域产业升级扩容。要优化产业布局,促进项目转型升级,对相关产业园区项目发展方向进行明确定位,紧紧围绕项目产业链条,打造优质产业,按照区域整体发展布局,及时调整项目规划,有效激活项目创新发展活力。要落实要素保障,破解难点疑点堵点。紧盯制约项目发展关键,严格按照项目发展需求,完善项目建设生产相关配套基础设施,限时办结项目所需相关手续。要强化监督管理,全力发挥职能作用。要认真履行部门职能,当好项目发展建设的监督员,严格督导在建项目按照建设规划、标准、进度等施工建设,投产项目严格按照项目签订协议生产,同时严格把控能耗指标、产出强度等,同步健全建设用地批后监管体系,落实项目动态巡查机制,厘清批而未建、供而未用、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的项目底数,分类施策,采取转型、融资等方式积极处置,提高土地利用率,彻底盘活项目。要拓宽服务层面,合力提升营商环境。举开发区之力,提升服务能力,不仅要当项目的沟通员,更要当好项目的联络员、协调员。要付诸实际行动,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倒排项目责任清单,树立责任意识,注重结果导向、搞清区域发展规划、产业布局、项目区位,做到肩上有责、脑中有图、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胸中有策,步步为营,把项目做实做细、做精做强,增量提速,推动所有项目顺利生产建设,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