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面对全国经济下行压力的持续加大,河曲县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和重点,把稳增长作为全县经济工作首要任务来抓,积极应对各种不利因素,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加快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紧盯七项主要经济指标和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逐月分解任务,定期监测调度,及时分析研判,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查漏补缺,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运行、责任化推进,确保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强化重点煤炭企业和电力企业的稳盘托底作用,充分释放先进产能,全力稳定工业经济增长。密切关注“小升规”企业,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用地、用工、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等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让更多的企业达规入统。

二是盯紧各项考核指标。积极与省、市对接,成立河曲县高质量综合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将上级下达的各项指标细化分解到对口牵头责任单位,坚持目标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主要负责人亲自审核把关、分管副职具体协调推动、承办人员精确精准报送的工作机制。同时,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指标完成和排名情况,第一时间采取补救措施。对于月报指标和季报指标,及时进行分析研判、监测预警;对于年报指标,相关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与上级部门联系,按要求做好资料收集准备、数据填报等基础性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针对暂不达序时进度的指标,加大工作力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尽力补齐短板,扭转被动局面。

三是助企纾困精准服务。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先后拟定《河曲县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行动方案》《河曲县加大纾困帮扶力度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等文件,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共同推进县域企业健康发展。

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任务,河曲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各项指标稳中有升,全县经济平稳增长、稳中向好,5月、6月河曲县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综合排名位居全市第一,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