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神池县开设第三期科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和第一期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并举办开班仪式。会议对全体培训学员提出“三项要求”,勉励学员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加强党性修养,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工作实践,转化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大动力。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以新思想武装头脑,做学懂弄通的排头兵。要求学员提高思想认识,正视自己在理论学习上的短板与不足,把学习当作政治任务,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要深入学习原文、潜心钻研原著、认真领悟原理。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研读相关书目,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剖析自身的思想、强化党性锻炼和培养战略思维来增强学习的实效。 

  二是提升政治觉悟,以新思想统揽全局,做学深悟透的先行者。要求培训班学员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心去体会,悉心去领悟,诚心去践行。通过读书学习、思考感悟,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从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并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体现在日常工作上,落实在担当作为中。 

  三是推动作风转变,以新思想指导实践,做学以致用的急先锋。要求学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习与实践的有机统一,在学以致用上见成效。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在工作实践中有奋勇当先的担当勇气、有勇立潮头的实干精神和身先士卒的表率意识,进一步把实干精神贯穿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县域转型升级以及其他各项重点工作中,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