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为持续创优金融营商环境,全方位提高银行业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着力推动“市场主体倍增工程”金融支持政策走深走实,市政府金融办立足实际,在全市金融系统广泛开展“千名行长结对子”活动,全面推动各金融机构建立银企互动常态化联系机制,保障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通过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着力打好“三张牌”、奏响“三支曲”,积极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精准投放信贷资金,有力助推信贷投放持续增长。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24名支行行长与413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结成对子,投放贷款100069万元,其中向企业投放96726万元,向个体工商户投放3343万元。

  ——打好专班牌,奏响协调曲。为确保活动高质量完成,该办积极组织开展忻州市“千名行长结对子”活动,成立了忻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千名行长结对子”工作专班,及时收集汇总工作推进表,研究解决活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发挥普惠金融服务作用。市政府金融办及时与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了工作联络群,形成常态化联系机制,方便了日常沟通交流,增强了“政银企对接”活力和成功率。充分利用“一平台两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的服务方式,定期向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推送“两张名单”,为“结对子”提供靶向,多渠道、多层次、多维度整合金融资源。

  ——打好服务牌,奏响特色曲。活动开展以来,该办向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以文件形式推送太忻一体化项目113个,融资需求为445.29亿元,特别是围绕忻州产业特点,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重点关注定襄法兰、代州黄酒、繁峙铸造、神池特色食品等特色专业镇建设,围绕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专精特新、农业农村等重点行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服务,构建综合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体系,有效打通企业“首贷难”和银行“获客难”的“最后一公里”,全力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打好调度牌,奏响成果曲。“千名行长结对子”活动是对“两张名单”推送机制的一次充分利用,是金融支持市场主体倍增的“助推器”,为金融机构获取信贷资源拓宽了渠道,切实帮助广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了“融资难”问题,有效提高了融资效率和普惠金融服务水平。该办为确保“千名行长结对子”活动取得实际成效,科学制定了活动督导工作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工作资料等方式,及时了解各银行的结对子数量、融资进展等情况,实地调研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引导银行机构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主动为企业问诊把脉、当好参谋,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普惠金融氛围。同时,专门成立工作专班按月调度,组织各银行安排专人负责统计工作,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实时分析研判和全过程跟踪督促,主动了解辖区内企业受疫情影响以及复工复产情况,将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和金融产品实实在在地送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手中,助力其稳增长谋发展,保证惠企纾困政策落实“不掉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