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由市红十字会主办,忻州师范学院、市中心血站、忻府区红十字会承办的主题为“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2023年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在忻州城区体育广场举行。市红十字会、忻州师范学院、市中心血站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队等5支队伍共计1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红十字精神及相关知识,同时组织红十字会志愿者开展了“5·8人道公益日众筹‘一块走 一起捐’健步走献爱心”公益活动。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单、宣传小册子2000余份。

  这次宣传活动不仅扩大了红十字会在社会上的影响,使广大市民更加深刻地了解“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还展现了红十字会服务人民和做好人道精神传播者的精神风貌,提高了群众对红十字会的认识,从而营造人人认识红十字、了解红十字、支持红十字、参与红十字的社会氛围,不断推进红十字会事业良好发展。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完善制度和努力提升公信力为重点,依法履职尽责,全面提升“救在身边”红十字品牌,建设数字红会,使红十字工作更明、更亮、更红;持续实施人道惠民行动,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