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宁武县东寨特色小镇商业街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宁武县招商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6月,是宁武县人民政府直属管理的正科级全额预算事业单位,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全县经济合作、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以及开展各类招商活动和定期发布全县招商引资信息。

  三、申报方向

  文旅行业,依托现有优秀产业资源进行产业招商。

  四、项目市场前景

  当前,我们要调整发展思路和战略布局,从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社会效益以及和谐稳定角度出发,确定发展文化旅游特色小镇一条街与第三产业,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建设休闲宜居城市。宁武县旅游特色小镇一条街建设项目依靠芦芽山、万年冰洞、汾河源头三个国家4A级景区,所涉及的范围之广,程度之大,其游客人数逐年稳定增长,为特色小镇一条街的发展提供了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客流量。

  项目选址:宁武县

  主要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项目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全部由企业自筹。宁武县旅游特色小镇一条街属于新建和扩建项目,其一条街全长2500m,项目建设需要占地,总建筑面积约60000㎡,包括修建25座仿古风格建筑,全部为框架结构,建筑物层高为1-4层,建筑面积约50000㎡,绿化面积约10000㎡,同时建设以下内容:(1)在街道入口处新建一个可容纳10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2)修建旅游商品展销点、特色餐饮点(具有典型风格的旅游商品展销和特色餐饮点)。(3)修建步行街、街道以青石铺路,并进行道路两侧绿化,全长2500m。(4)在街道出入口修建出入口牌楼,解决管理等功能需求。(5)在街道临水地段修建长廊水榭,供游客赏景、品茗谈天。在街道角隅处设置休闲桌椅,创造游购赏一体的宜人环境。(6)新建垃圾处理厂1个,垃圾收集站3个,垃圾箱30个,环保厕所3个,以及相应的消防设施。(7)修建变电站一处,用于特色小镇一条街日常的用电需求以及夜景照明使用。

  五、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周边交通情况:处于宁武、岢岚、五寨等县的交界处,距五保高速芦芽山出口16公里,交通极为便利。

  (2)项目七通一平:通路、通水、通电、通气、通讯、通排水、通排洪及平整土地。

  (3)该项目可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促进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此外,项目的实施还可间接带动项目区相关产业发展。

  六、项目优势分析

  特色小镇一条街项目建成后的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东寨镇三马营村芦芽山大街位于芦芽山、万年冰洞、汾河源头三个国家4A级景区的中心地带,近几年由于我县旅游开发投资的增加以及旅游政策优惠力度加大,游客人数呈逐年增长的趋势,旅游消费带动了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转型,按目前的形式来看,项目建成后游客的数量将会增加15万人次,综合收入每年可达3000万元,同时增加一定数量的就业岗位,带动周边乡镇的贫困户增收致富,转变固有的经济发展模式,出现新的经济增长点。

  七、项目的配套要素

  项目周边交通情况:处于宁武、岢岚、五寨等县的交界处,距五保高速芦芽山出口16公里,交通极为便利。

  八、项目进展情况

  (一)项目属于筹备期

  (二)项目七通一平:通路、通水、通电、通气、通讯、通排水、通排洪及平整土地。

  九、项目效益分析

  宁武县海拔高、面积大,特殊的生态气候条件、丰富的土地资源必将对该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站在新的起点,继续创新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

  十、招商目标

  合资、合作、独资及其它。

  十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优惠政策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文件名称;宁武县招商引资优惠奖励办法。

  十二、其他

  文旅康类项目:暂无景区规划手续和办理进度。

  十三、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地址:山西省宁武县人民街0098号

  联系人:王辉

  电话:18634640868

  邮箱:nwxzsj@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