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

  五台县南茹村八路军总部纪念馆环境提质改造工程项目

  二、申报单位

  五台县茹村乡农村综合服务中心 

  三、申报单位简况

  茹村乡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是全额事业单位,其由农科站、经营管理站、水利站等有关站所组成。主要职责是: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服务,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农民经济和收入水平提高。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项目简述:

  八路军纪念馆由于年久缺乏维护,纪念碑有残缺,浮雕石刻年久脱落,石板台阶和围栏有倒塌的部位,严重影响旅客游览和旅客旅游的安全及舒适性。八路军总部纪念馆环境提质改造工程项目实施后,可以提升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基础设施环境,推动周边区域的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契合佛教资源发展红色旅游文化,可以更好的发展五台县旅游业。

  2、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新建旅游公路、游客中心、停车场以及修缮纪念广场。其中新建旅游公路长度1600m,宽10m,面积为16000㎡;在纪念馆东北侧新建1栋3层游客中心,建筑面积3200㎡;在纪念馆的东、西侧各建一个停车场,停车场面积合计5075㎡,其中东侧停车场面积为3575㎡,西侧停车场面积为1500㎡;对纪念广场地面及周围建筑外立面进行修缮。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

  本项目总投资3037.41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用为2414.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为397.92万元,预备费224.99万元。

  (三)项目配套条件

  水、电、路、电信全通,人力满足项目需求。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该项目可以提升整体景区美观和景区道路畅通,有利于促进景区发展,提升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周边居民可开展旅游创业就业,共享旅游发展红利,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五、项目进展情况

  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符合忻州市五台县总体发展规划的要求;已核准、正在申报;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经相关国土部门及环保部门初审认可;选址经国土、环保、城建规划等部门初审同意;已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六、拟引资方式

  项目所需资金由政府筹资与上级政府补贴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建光

  手机:1359323926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