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西豹峪乡羊肚菌种植项目

  二、项目单位:西豹峪乡政府

  三、项目选址:西豹峪乡

  四、项目简介:

  羊肚菌是世界上珍贵的稀有食用菌之一,其香味独特,营养丰富,功能齐全,食效显著,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有机锗,具有补肾、补脑、提神等功效,其抗癌作用明显,对肌瘤细胞有强烈抑制作用,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和医用价值,深受国内外市场消费者欢迎,并长期占据高端菌类消费市场。随着野生羊肚菌自然生长环境的破坏,野生羊肚菌产量大幅降低,造成供需严重失调,人工羊肚菌出现很大的市场,但因其生长环境要求较为苛刻,人工种植技术较掌握,近年来我国多地都有种植,我乡结合特殊的地理环境,于2014年就着手进行种植实验并获得成功,但产量不是很稳定。2019年10月,具有丰富羊肚菌种植实践经验的创业青年袁晓华和陈海荣,在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承包铺上村8座大棚种植羊肚菌,2020春天羊肚菌成功出菇,平均亩产干菇40斤,且成色较好,标志着羊肚菌人工种植技术的成熟。

  五、项目概况:

  (一)投资估算:5000万元

  (二)项目规模和内容:新建温室大棚20座,购置相关温室保温等相关设备100套,新建冷库1座和烘干设备2套。

  五、效益预测:带动农民增收,是推进全乡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六、拟引资方式:合资或合作

  七、联系方式: 陈晓君 138340076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