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仪式现场(刘纪森 摄)

  6月18日,我市与中北大学举行签约和揭牌仪式,签署共同推进半导体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副省长吴伟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魁武为“中北大学半导体学院”揭牌,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栋和市委书记郑连生为“中北大学半导体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和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为“中北大学半导体学院就业实习基地”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和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代表双方签约。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范建民出席仪式。

  郑连生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签约和揭牌,让忻州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中北大学和社会各界对忻州的关心和支持,忻州将以此为起点,不断深化与中北大学的合作,共同推动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忻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用思想和讲话指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产业发展的重要部署和忻州市与中北大学合作的具体要求,真正把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认真会同中北大学办好半导体学院,办好有关研究机构和平台,全力以赴支持中北大学开展相关工作,为忻州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继续坚持“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公正为要、人才为根”的理念,特别是以人才为根本,尊重教学人员、科研人员和学生,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认真主攻忻州产业发展,真正把中北大学与忻州培养的人员、研究的科研成果,转化成具体产业,推动忻州经济社会更好发展。郑连生强调,忻州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依靠中北大学的教授、专家和同学们,切实把忻州的事办好,为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忻州贡献。

  李忠人在致辞中表示,忻州市与中北大学的全面合作,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的务实举措。半导体学院和半导体产业创新研究院的成立,是双方紧跟国家和山西产业发展方向,立足山西半导体产业需求,支撑我省半导体信息化、大数据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为我省培养急需的科技研发工程师人才、助推我省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双方围绕山西十四个产业集群实施的重大工程。中北大学将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发挥学校人才、科技、学科等方面的优势,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针对忻州聚力打造半导体、光电、新能源、特种金属材料、煤机智能制造、现代医药和大健康、节能环保、大数据融合创新八大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逐个对接,精准施策,积极探索协同创新的新模式和新机制,进一步助力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和一流创新生态的建设;不断深化科技“放管服效”改革,高起点、高标准办好半导体学院、半导体产业创新研究院,更好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