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下午,我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婷芳出席并讲话。市文明办、五大片区分指挥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创建重点单位负责人,城区街道(乡镇)、社区、城中村、公共文化场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摸排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有关专家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进行了解读和指导。

  刘婷芳通报了我市前期创建工作的相关情况,传达了市委书记郑连生对创文工作的批示指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市委的决策部署,集中攻坚,在规定时间将全部任务落实到位、贯彻到底,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刘婷芳指出,创文工作千头万绪,工作中必须主次分明,突出重点,进一步明确标准、重点、方向。

  针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刘婷芳提出六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及时调整思想状态;二要加强指导,市文明办要强化指导工作的操作性和针对性,体现出及时性和精准性;三要协作配合,各片区、各单位要厘清工作职责,通力协作;四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各相关媒体要利用各自平台,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力度;五要加大督察通报力度,确保通报及时、具体;六要打造先进模板,各片区、各点要精心打造模范板块,以点带面,齐头并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