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2 31 日,市长郑连生在忻州城区进行调研,现场察看杂粮企业运营、“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核心园区建设、政务服务中心推进等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协调解决问题,推动杂粮产业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常务副市长赵志坚、副市长裴峰、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一同调研。 

  在杂粮产业发展座谈会上,郑连生提出八点意见。一是要强化市场主体意识。市场主体要有强烈的市场意识,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满足市场需求,开发新的市场,培育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使杂粮产业立于不败之地,实现可持续发展。二是要打开工作思路。要树立开放意识,统筹考虑通盘谋划,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三是要优化要素供给。要在园区建设标准厂房,统一规划路、水、电、热、气等设施,吸引更多市场主体入驻。四是要加大招商力度。创新招商方式,完善招商机制,积极推动招商工作,促进杂粮产业发展。五是要提升标准。既要遵循认证标准,又要制定自己的生产标准,以更高的标准提升产品品质,同时要积极与一线城市标准化企业对接,争取产品进入更多城市。六是要加快工作进度。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推进各项工程建设,争取早日完工投入使用,为市场主体落地忻州提供平台。七是要坚持创新为上。要研究市场需求,利用好当地资源,探索自己独特的发展路径。八是要搞好协调服务。要发挥好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为入驻园区的市场主体搞好服务。 

  新建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即将投入使用,郑连生在现场调研后指出,政务服务中心要尽快完成后续工作,调试好各种设施,早日为企业和群众开展服务。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方式,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真正把“一枚印章管审批”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办事效率,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