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2 31 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中华长城博物馆(园)展陈设计方案汇报。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婷芳,副市长武宪堂,忻州师院院长张虎芳,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郑连生指出,长城是中华民族精神和文化的重要载体,忻州的长城资源非常丰富,如何把长城的精神和文化展示出来,博物馆的展陈工作非常重要,做好展陈工作就需要解决好展陈内容、展陈方式、展陈效果、展陈标准、实施展陈设计的团队等五方面的问题。展陈内容,主要包括长城的历史、分布、建筑、事件、人物、生活、遗存、影响、旅游推介等方面,要展现长城在山西、在忻州的地位,让游客参观完后,对长城有完整的概念,能够激发对历史文化的思考。展陈方式,主要包括展板、展柜、场景、现代媒体手段、体验式等方面,不同内容可以组合设计不同的展示方式。展陈效果,就是将长城的文化、知识传播开来,让游客在博物馆都能找到自己的心灵家园,引发游客再次参观博物馆和游览长城的兴趣。展陈标准,就是满足游客的感受和体验,让每位游客参观后都有收获。展陈团队,就是考虑组建基本知识团队、策划团队、设计团队、施工团队,研究长城的历史、文化,把专家研究成果转化成展陈效果。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忻府区相关负责人、忻州师院各位学者、市长城学会专家等参会人员提出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