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日上午,忻州古城举行首届“城墙欢乐跑”暨城墙开放仪式,旨在增强忻州人文化自信,展现古城青春活力,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健康生活的追求。市长郑连生出席仪式并致辞,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 

  郑连生在致辞中指出,爱国当爱家乡,兴邦先兴故里。我们大家都是忻州人,忻州这几年的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团结起来,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奋斗,忻州就会发展得越来越美好。忻州主城区现在正致力于打造“四大板块”,南部正在建设以古城为核心的晋北生活体验区,使之成为对外开放的高地、窗口和枢纽;中西部正在建设“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核心园区;东部正在打造以半导体等产业为重点的新兴产业集聚区;北部正在形成以云中河景区为核心的生态康养集聚区,真正把忻州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生活的产业新城、文旅名城、田园城市。郑连生表示,无论走到哪里,忻州就在我心里,走遍千山万水还是忻州最美。我坚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共同生活的忻州就会更加美好。 

  当天1030分,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发令枪声,近千位跑友从古城南城门出发,向东城门奔去,到达东城门后再折返,全程3公里。这次活动不计时、不设名次,跑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掌握速度,同时还可以边跑边欣赏城墙两旁的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