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日开始,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二督察组深入我市实地督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由张雅萍任组长的下沉督察组当日听取我市工作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汇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杨梅喜,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听取汇报后,张雅萍表示对忻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印象深刻。她说,忻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忻州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张雅萍指出,各级政府承担着社会管理的职责,只有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带头守法,才能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就是要充分发挥督察工作对法治政府建设的督促推动作用,形成工作闭环,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力度,推进中央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全面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通过督察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通过督察全面摸底,进一步总结经验、复制推广;通过督察发现问题,进一步做强弱项、补齐短板。督察组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与地方加强协同配合,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扎实做好督察工作,共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法治建设,以建设法治、为民、服务、效能、诚信、廉洁的“六型”政府为基础,着力打造、大力弘扬“执政为民、敢为人先、群策群力、滴水石穿”的忻州政府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注重把握处理好权限和程序、权利和义务、行为和目的、执法与创新的关系,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始终用心履职尽责,牢牢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政府一切行为在法律政策规定的范围内进行;认真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大力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自觉维护司法权威,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认真开展全民学法用法,努力夯实法治建设的基层基础;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有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忻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党委政府切实履行法治建设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推动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开放、市场、竞争、法治、创新、诚信的理念,推进法治建设的成效不断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