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日,我市举行第二十八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对聂建刚、李瑞、高宇等29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宁武县检察院东寨麻地沟村扶贫工作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11·11”救火群体两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进行表彰,分别颁发奖金、奖章、荣誉证书。 

  市委政法委、市委办公室、市总工会、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有关领导,市见义勇为协会领导及理事,各县(市、区)见义勇为协会有关领导,受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先进群体代表以及市保安协会、市蓝天救援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大力发扬时代精神,弘扬社会正气,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巨大力量。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创新发展、蓬勃向上,见义勇为精神不断传承发扬,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层出不穷。受表彰的29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两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特别是在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和突如其来的灾难时,他们置个人安危于不顾,用舍生取义的英雄壮举诠释了人生价值、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一曲曲正气之歌。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法治观念,传承中华美德,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确保全市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