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锂电池负极材料(二期)建设项目 

  二、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项目选址: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井产业园。 

  2、项目用地:200亩。 

  3、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在众多锂电池中,碳负极锂离子电池在安全和循环寿命方面表现优异,其中石墨类碳负极材料以其来源广泛,价格便宜,性能稳定著称,一直是负极材料的主要类型。本项目依托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井园区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创新氛围,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全力打造以锂电池负极材料为核心的综合性产业基地,年产值可达400000.00万元。 

  本项目在一期3条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基础上提升配套的前端原材料制备生产线和配套成品加工生产线,全工序配套年产能约50000吨,配套设施有电力设施、用水系统、交通设施、办公设施、技术中心、分析中心、职工公寓、仓库、安全保卫等; 

  原料制备车间,占地面积15000,布置在厂区最东侧,厂房内主要布置有粉碎机、造粒机、分级机等设备。 

  3个生产车间,每个占地面积15000,布置在生料制备车间西侧,厂房内主要布置有提纯炉、石墨化炉及车间周转料。 

  2个库房,每个占地面积5000,布置在生料制备车间北侧,库房内存储原料或成品。 

  加工车间,占地面积4500,位于库房西南侧,车间内配备筛分机、冷轧机及其他配套生产设施; 

  办公楼,占地面积750,2层建筑,位于厂区西北侧。 

  职工公寓,占地面积750,3层建筑,位于厂区西北侧。 

  (二)项目投资预估:项目预计总投资4.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5515.02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69.42%;流动资金13562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20.69%。 

  (三)项目配套条件:开发区基础设施九通一平及其它配套设施齐备。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达产年营业收入1908000.00万元,总成本费用1611963.5万元,税金及附加42458.68万元,利润总额253577.82万元,利税总额296036.5万元,税后净利润190183.37万元,达产年纳税总额105853.14万元;达产年投资利润率27.87%,投资利税率32.53%,投资回报率25.26%,全部投资回收期5.61年,提供就业职位480个。 

  三、项目落地的可行性 

  (一)政策:本项目属于国家鼓励支持发展新型节能环保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符合国家大力发展产业链的战略部署,项目建设具备政策可行性。 

  (二)市场前景:(1)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持增长态势;(2)5G、物联网发展为锂电池行业带来潜在增长机遇;(3)新型高端锂电池负极材料受到日益追捧,推动锂电池负极材料行业盈利水平提高。 

  (三)要素保障:(1)交通:岢岚境内有5个高速出口,有一条铁路干线,特别是厂址位于岢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井产业园内,距离三井高速口不足5公里,距离秦家庄车站不足10公里,交通运输方便,可满足项目的运输条件 

  (2)用电:本项目用电由秦家庄110kv变电站引入两路电源,电力线路送至本项目厂区 35KV 变电站,由 35KV 变电站出线柜送到各车间 35kv主变,经变压整流后送至纯化炉用电,另外35kv厂变经降压到380v后送到低压配电柜,供设备用电,可以满足项目用电需求。 

  (3)供水:本项目用水采用工业园区管网供给,可满足本项目生产生活用水要求。 

  4)供气:本项目生产使用的天然气引可由附近的晋西北天燃气有限公司提供气源,可满足本项目生产需求。 

  (5)原材料:本项目主要原料为高碳颗粒,、保温材料1及保温材料2,原料主要来自朔州府谷等周边城市,货源充足,可以满足生产需要。 

  (6)综合能耗指标均由管委会调剂解决,用工人员培训费用均由政府给予补贴。 

  (7)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三项改革,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投资企业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 

  四、拟引资方式:独资 

  五、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 址: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刘鹏德 

  职  务:开发区主任 

  手  机:188350598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