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火箭总装测试中心项目 

  二、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项目选址: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井产业园。 

  2、项目用地:100亩。 

  3、项目建设背景:北京零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商业火箭公司,目前专注于低成本小型运载器的研制、设计及总装,其主营业务是为商用微小卫星等小型航天器提供专享发射服务,并致力于将新技术新机制运用在航天领域,从而实现在保障可靠性的同时降低成本。现依托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建立的岢岚航天产业园,为拓展产业链,拟引进航天领域相关上下游企业,有力带动本地区产业走向产品多样化、高端化,还将对地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 

  4、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净用地面积36578.28平方米,建筑物基底占地面积29233.3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601.89平方米,其中:规划建设主体工程28712.69平方米,项目规划绿化面积2281.57平方米。该工程规划建筑系数79.92%,建筑容积率1.11,建设区域绿化覆盖率5.62%。项目计划购置设备共计107台(套),设备购置费4500.51万元。 

  (二)项目投资预估:项目预计总投资1.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8897.24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79.47%:流动资金2298.46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20.53%。

  (三)项目配套条件:开发区基础设施九通一平及其它配套设施齐备。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达产年营业收入18996.00万元,总成本费用15132.94万元,税金及附加210.25万元,利润总额3863.06万元,利税总额4606.15万元,税后净利润2897.30万元,达产年纳税总额1708.85万元;达产年投资利润率34.50%投资利税率41.14%,投资回报率25.88%,全部投资回收期5.36年,提供就业职位277个。 

  三、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备案;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四、拟引资方式:独资 

  五、优惠政策 

  (一)用工保障 

  在合作期内,县劳动就业部门协助企业进行员工招聘及技能培训,新吸纳城乡各类劳动者且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根据吸纳就业人数给予一次性就业补助,补助标准每人不超过1000 元,企业新招用人员岗前培训和技能培训按每人300 元标准给予企业或职工个人培训补贴,培训至少15天以上。 

  (二)用地及要素价格 

  三井镇工业用地地价约10万元/亩,根据山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电价机制实施方案》,列入全省十四个战略新兴产业,用电电压等级110千伏及以上的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用户终端电价0.3元/千瓦时。通过北川引水工程和计划实施的引黄小水网工程,年可供水1100万立方米,现有宋家寨 110 千伏变电站 1 座,可为产业园内部企业提供双回路供电,晋西北天然气公司管网已接入园区。 

  (三)手续全程代办 

  实行项目全程代理代办机制,开发区成立服务专班负责手续办理,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 

  六、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 址: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刘鹏德 

  职  务:开发区主任 

  手  机:188353598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