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名称: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 

  (二)单位地址:岢岚县城云际路50号农商行4层 

  (三)单位简介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1月正式揭牌运营,是县政府派出部门之一,主要职责:负责县域范围内工业类项目的开发、引进、发展,园区产业的规划编制,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规划建等。 

  三、申报方向:本项目属于国家鼓励支持发展新型节能环保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碳负极锂离子电池在安全和循环寿命方面表现优异,其中石墨类碳负极材料以其来源广泛,价格便宜,性能稳定著称,一直是负极材料的主要类型。 

  四、项目市场前景 

  (一)行业概况:本项目属于国家鼓励支持发展新型节能环保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符合国家大力发展产业链的战略部署,项目建设具备政策可行性。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持增长态势5G、物联网发展为锂电池行业带来潜在增长机遇新型高端锂电池负极材料受到日益追捧,推动锂电池负极材料行业盈利水平提高。 

  (二)市场需求分析:锂电池负极材料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航空航天、生物医药工程等领域,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热点。负极材料的发展是高比容量、高充放电效率、高循环性能和较低成本。锂离子电池作为一种新型能源的典型代表,有十分明显的优势。锂离子电池以其优秀的性能成为二次电池的主流发展方向。我国拥有丰富的石墨烯矿产资源,以天然石墨烯为原料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产业化方面资源优势明显。截止2014年底,我国负极材料生产企业超过50家,加之我国负极材料生产企业在成熟的碳材料领域和国外的产品在技术和品质上相差不大,而且价格比国外便宜,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从目前市场来看,手动力电池带动,保持较快增长,整体市场占比又较大提升。 

  (三)项目市场竞争力分析;项目建成后,达产年营业收入190800.00万元,总成本费用161196.5万元,税金及附加42458.68万元,利润总额25357.82万元,利税总额29603.5万元,税后净利润19018.37万元,达产年纳税总额10585.14万元;达产年投资利润率27.87%,投资利税率32.53%,投资回报率25.26%,全部投资回收期5.61年,提供就业职位280个。 

  (四)产品市场占有率前景分析:全球锂电池负极材料供应商主要集中在中国和日本,两者合计占世界份额的95%以上,因此锂电池负极材料产业作为一种重要产业,一直受到国家科技政策和产业政策的支持,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相关法规和政策,为我国锂电池负极材料产业提供了很好的外部环境,有利于锂电池负极材料产业在高的起点上参与国际竞争。2015年底我国负极材料生产规模仅为9.4万吨,发展空间很大。 

  五、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建设背景:在众多锂电池中,碳负极锂离子电池在安全和循环寿命方面表现优异,其中石墨类碳负极材料以其来源广泛,价格便宜,性能稳定著称,一直是负极材料的主要类型。本项目依托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井园区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创新氛围,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全力打造以锂电池负极材料为核心的综合性产业基地,年产值可达400000.00万元。 

  (二)建设地点: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井产业园。 

  (三)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本项目建设3条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及配套的前端原材料制备生产线和配套成品加工生产线,全工序配套年产能约50000吨,配套设施有电力设施、用水系统、交通设施、办公设施、技术中心、分析中心、职工公寓、仓库、安全保卫等; 

  原料制备车间,占地面积15000,布置在厂区最东侧,厂房内主要布置有粉碎机、造粒机、分级机等设备。 

  3个生产车间,每个占地面积15000,布置在生料制备车间西侧,厂房内主要布置有提纯炉、石墨化炉及车间周转料。 

  2个库房,每个占地面积5000,布置在生料制备车间北侧,库房内存储原料或成品。 

  加工车间,占地面积4500,位于库房西南侧,车间内配备筛分机、冷轧机及其他配套生产设施; 

  办公楼,占地面积750,2层建筑,位于厂区西北侧。 

  职工公寓,占地面积750,3层建筑,位于厂区西北侧。 

  (四)产品名称和类型:石墨类碳负极材料 

  (五)技术工艺和技术路线:通过招商引进国内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制造商,采用间断非金属回转窑技术进行加工生产。 

  (六)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预计总投资6.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5515.02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69.42%;流动资金13562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20.69%,资金来源依靠投资企业解决。 

  六、项目优势分析 

  (一)区位交通优势:岢岚境内有5个高速出口,有一条铁路干线,特别是厂址位于岢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井产业园内,距离三井高速口不足5公里,距离秦家庄车站不足10公里,交通运输方便,可满足项目的运输条件 

  (二)资源优势:本项目主要原料为高碳颗粒,、保温材料1及保温材料2,原料主要来自朔州府谷等周边城市,货源充足,可以满足生产需要。 

  (三)环境优势:本项目用电由秦家庄110kv变电站引入两路电源,电力线路送至本项目厂区 35KV 变电站,由 35KV 变电站出线柜送到各车间 35kv主变,经变压整流后送至纯化炉用电,另外35kv厂变经降压到380v后送到低压配电柜,供设备用电,可以满足项目用电需求本项目用水采用工业园区管网供给,可满足本项目生产生活用水要求本项目生产使用的天然气引可由附近的晋西北天燃气有限公司提供气源,可满足本项目生产需求。 

  (四)成本优势:综合能耗指标均由管委会调剂解决,用工人员培训费用均由政府给予补贴。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三项改革,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投资企业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 

  七、项目的配套要素 

  (一)项目周边交通情况:项目所在地2公里内有3个高速出口,有一铁路发运站,特别是厂址位于岢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井产业园内,距离三井高速口不足2公里,距离秦家庄车站不足3公里,交通运输方便,可满足项目的运输条件 

  (二)项目七通一平:本项目依托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井园区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创新氛围,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电信等由开发区配套,其余热力、燃气等由开发区及当地政府协助解决。 

  八、项目进展情况: 

  (一)项目建设进度:本项目已立入开发区项目规划,基础设施已配套齐全,待合适的相关企业进驻后开展相关工作。 

  (二)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项目规划用地200亩,选址位于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井产业园内,依托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井园区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创新氛围,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全力打造以锂电池负极材料为核心的综合性产业基地,年产值可达400000.00万元。 

  九、项目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达产年营业收入190800.00万元,总成本费用16119.5万元,税金及附加42458.68万元,利润总额25357.82万元,利税总额29603.5万元,税后净利润19018.37万元,达产年纳税总额10585.14万元;达产年投资利润率27.87%,投资利税率32.53%,投资回报率25.26%,全部投资回收期5.61年,提供就业职位480个。 

  十、招商目标 

  (一)招商需求:有意向投资本项目的企业和个人可通过入股和合作等方式与招商联系人或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联系。 

  (二)招商对象:符合本项目产业特点的企业、和专业团队。 

  (三)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及其它 

  十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一)优惠政策 

  1.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以项目实施的各个阶段和投资金额等,进行综合评价后确定。 

  2.项目目前享受的优惠政策:按政策享受优惠、具体事项实行“一事一议”、招商引资奖励等 

  (二)服务措施 

  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及保障措施。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及保障措施主要由项目所在区域的政府和开发区等专人、专班予以落实。 

  十二、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地 址: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刘鹏德 

  职  务:开发区主任 

  手  机:188350598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