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忻州一中检查高考备考工作(冯晓磊 摄

  6月6日,市委书记朱晓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深入市区检查高考考前各项准备工作。省巡视检查团总团长、山西医科大学副校长成晓龙及省巡视组其他成员,市领导温建军、史红波、李硕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朱晓东、何林有先后来到市教育局、忻州市第一中学,实地查看高考指挥中心、保密室、监控室、考场等处,详细了解考场准备、监控系统运行、考生食宿、试(答)卷安全保密及考生通道、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管控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高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现场连线偏关县、宁武县保密室,了解值班值守情况,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叮嘱相关人员要认真细致做好试卷保密工作,确保高考安全、万无一失。

  朱晓东强调,高考事关国家选才,关系千家万户,社会广泛关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对考生和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精益求精做好各环节工作,全力为考生打造安心舒适、平安平静的考试环境。要强化部门协同、统筹调度,做好防暑降温、心理减压疏导等人文关怀工作,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电力保障、考点周边环境整治等方面加强综合保障。要严肃考风考纪,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织牢织密考试安全网,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忻州市第一中学,朱晓东还走进理卓一班教室,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加油打气,祝福大家考试顺利、金榜题名、梦想成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