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定襄法兰价格指数签约启动仪式现场(张玉虎 摄
  6月1日,新华·定襄法兰价格指数签约启动仪式在忻举行。市委书记朱晓东,新华社山西分社社长赵东辉,市委常委、秘书长温建军,中国经济信息社党委常委、副总裁梁智勇等出席活动。

  新华·定襄法兰价格指数将从大数据思维出发,打造定襄法兰产业数据收集、分析、解释、传播体系,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助推定襄法兰产业数字化进程。

  朱晓东在致辞中说,新华·定襄法兰价格指数签约启动仪式是忻州坚持打造高标准市场体系、坚定走好产业转型之路的一件大事、喜事、实事。定襄法兰锻造业为全市深入推进特色专业镇建设、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和区域品牌影响力起到了积极带动作用,是保障全市工业企业安全运行、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经济企稳回升的重要一环。特别是去年入选全省首批十大重点专业镇以来,新增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占比均超过全市新增企业的“半壁江山”。作为全国锻造行业的标杆样板,此次率先发布新华·定襄法兰价格指数,再次证明了定襄法兰能够主动顺应形势、积极转变思路、适应市场需求、服务发展大局。希望定襄法兰价格指数高效发挥法兰锻造行业“风向标”和“晴雨表”的作用,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步伐,增强行业主导力,真正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让“打铁文化”变活、把法兰产业做精。

  朱晓东指出,作为经济信息领域的领航者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排头兵,中国经济信息社多年来一直倾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助力产业供给侧升级,特别是近年来接续在山西省发布焦煤、苹果、绒山羊等价格指数,为特色产业健康有序转型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乘借此次合作共赢的东风,紧抓全市“2+6”专业镇梯次培育机遇,进一步加深拓宽合作领域,在不断丰富中国经济信息社价格指数序列的同时,让代州黄酒、原平煤机、繁峙铸造等更多传统优势产业插上信息化的翅膀,更精准地把握市场发展趋势,更高效地提高市场产能产值,更全面地提升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让藏在忻州大地的好资源、好产品、好产业更好融入市场、做大做强。

  赵东辉表示,新华社山西分社联合中国经济信息社,将通过打造“指数矩阵”,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智库服务,促进特色专业镇产业高质量转型。山西分社将聚焦山西省特色专业镇建设,围绕忻州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定襄法兰产业发展,多角度、全方位、全媒体报道“定襄法兰”专业镇建设中的成效成果,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梁智勇介绍说,将在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指导下,依托中经社智库优势,以指数的持续运维和发声,将定襄打造成我国数字法兰信息发布高地,擦亮定襄法兰专业镇的品牌名片。

  签约启动仪式上,朱晓东、赵东辉等参会领导共同见证了“新华·定襄法兰价格指数合作协议”的签订和“山西省专业镇产业指数发布中心(定襄法兰)”的揭牌,并启动了新华·定襄法兰价格指数。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工业品价格监测处、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指数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和定襄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