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之时,万物并秀。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我国第9个环境日。当天上午,我市“6·5”环境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云中河景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吴瑞峰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环境日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教育、引导、激励社会各界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弘扬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理念,引导全社会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助力美丽忻州建设。

  此次活动将云中河健步走与环保知识科普问答有机结合,让大家在强健身体的同时,进一步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既集中展示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又有力提升了忻州绿色城市形象、擦亮了城市亮丽名片。

  当前,我市“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有序实施,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两山四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工程相继落地,黄河流域“清废行动”成效显著,绿色矿山创建成果位居全省前列,“大生态、大环保”格局日益稳固,经济社会在全面绿色低碳转型中迈出崭新步伐,呈现了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共赢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