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市委书记朱晓东在重庆大学和校领导交流(冯晓磊 摄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部署,5月26日至29日,市委书记朱晓东带队赴重庆市、成都市,拜访对接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商会企业,举办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和“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恳谈会,推介长板优势、叩响合作之门,以上率下吹响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集结号,示范带动全市上下全面掀起抓招商、上项目、引人才、促发展热潮。朱晓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招商,千方百计引人才,真正把比较优势转化为招商引智胜势,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实践注入新动能、作出新贡献。市领导张敏、王建峰,市委组织部及市发改、商务、统计、教育、农业农村、文旅等部门和相关县(市、区)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26日至27日,朱晓东率领考察团来到重庆市,在重庆市规划展览馆、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明月湖协同创新馆等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观看相关宣传片,了解产业布局、战略规划、运营模式、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走进重庆晋豪美耐皿制品有限公司展厅,看产品、问市场、叙乡情、话合作。拜访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等校领导及潘复生院士,并开展合作交流座谈,就镁基材料专业镇和法兰专业镇产业发展等事项进行深入沟通对接。举办忻州市2023年成渝地区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诚邀广大企业家朋友来忻投资兴业,拓宽发展渠道,实现互利共赢。

  28日至29日,朱晓东一行来到成都市,走进成都天府软件园C区、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东方电气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探寻发展活力背后的创新支撑。举办“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恳谈会,共话桑梓情怀,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乘车前往四川大学,与常务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唯临座谈,大力推介我市长板优势,热忱欢迎川大师生走进忻州、了解忻州,来忻就业创业,实现人生价值。

  据悉,本次“双招双引”系列活动,立足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实需求,坚持招商与招才联动,人才与项目并举,进一步提升了“千企联百校”实效,实现了精准引项目、聚人才的融合效应。

  活动共签约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产业、文化旅游等招商引资项目20个,总投资达137.1亿元。活动期间,五台县与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订了技术合作框架协议;五台县、定襄县针对镁基材料专业镇和法兰专业镇产业发展等事项,向重庆大学有关教授颁发了技术顾问聘书。为重庆市山西商会、四川省山西商会授牌“忻州市校友招商引才基地”,为重庆市山西商会会长屈朝辉、重庆市山西商会监事长杨珉、重庆旅投集团渝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重庆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强、四川省山西商会执行会长、四川超弦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立峰颁发了招商大使聘书。

  在两所高校举行“人到山西好风光”忻州人才宣传周专场推介活动,现场发布全市55家企事业单位优质岗位744个;80余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校园展示推介120余种特优农产品,并与学校后勤、工会、商超等部门负责人建立了常态化联系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