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仪式在市卫健委举行,标志着我市疾控事业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副市长李硕出席挂牌仪式并为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

  李硕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加强党的领导,以理顺体制机制为着力点,持续深化改革,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高效优质完成全市疾控机构改革工作。要坚持系统重塑,加快改革步伐,推动完成机构整合、人员调整、三定方案制定等工作,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全部疾控机构改革任务。要坚持预防为主,健全疾控体系,进一步落实医疗卫生机构的公共卫生职责,强化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机构间的分工协作和联防联控机制,同时建立健全分级、分层、分流的重大疫情救治机制,全面提升从早期发现到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再到综合救治的全链条防治能力。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检验拓展改革成果,在维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彰显新作为。

  仪式上,市委编办负责人宣读了《关于为市县卫生健康部门统一加挂疾病预防控制局牌子的通知》;市卫健委负责人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设置提出希望和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