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全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2023年度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计划》《中共忻州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督查工作是推动党的决策落实的重要手段。全市各级督查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牢督查工作政治属性,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有深度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创新督查方式方法,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督查工作整体效能。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查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更好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科学指引。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事关忻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有效破解难题。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自觉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提高科学决策和领导水平。要坚持求实求是,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根本目的,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项目化、清单化解决实际问题。要强化统筹推进,上下协同、整体推动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使调查研究蔚然成风、取得实效。要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做到真调查、深研究、解难题。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改革创新思维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是市委常委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推动落实的重要载体,是做好今年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工作导向。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事事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要扭住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开展工作。要强化督查检查,及时跟踪调度,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任务目标如期完成。要强化示范带动,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切实抓好要点中安排的各项重要工作、重点项目和重大活动的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积极争先进位,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在提升学习思想性、理论性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切实在全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管理、考核与问责,有力有效推动全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带动全市党员大兴学习之风。

  会议要求,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特别是要抓好开发区“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要抓好重点课题领题调研,加快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的行动方案。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