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和有关通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深走实、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全面开启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再动员,是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动力再激发。各级各部门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领会实践要求,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过程变成完善工作思路、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要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学习、抓宣传、抓调研、抓落实,示范带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掀起热潮。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全力参与改革,不折不扣把我市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12个重大问题,结合忻州实际,扎实推进事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为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全市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紧扣目标任务,明确方式措施,将开展教育整顿与市委“抓典型促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炼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组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县乡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用好通报的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治,统筹调度推动,抓实问题整改,严肃执纪问责,持续在深化专项整治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基层监督治理效能,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会议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提振消费、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弦,坚决克服侥幸松懈麻痹思想,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风险分析研判,扎实做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维护全市安全稳定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