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雄忻高铁顺利开工、国道108线改建、集大原高铁加快推进,以及太忻大道、忻原大道全线通车后,12月21日,繁峙至五台高速公路开工,这是忻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的“先手棋”,全力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的具体行动。

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开工奠基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范建民,省交通战备办专职副主任高新文,山西交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艺,山西交控集团副总经理、路桥集团党委书记杨志贵,山西交控集团建设管理部部长刘瑞斌,市领导刘卓良、张文伟、李硕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繁峙县五台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开工奠基仪式在繁峙县繁城镇泽萌泉村繁五高速岩头隧道进口前举行。总长7.4千米的岩头特长隧道与总长12.2千米的峨岭特长隧道是繁五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全长64.357千米的项目,桥隧占比接近60%。繁峙至五台高速公路起于繁峙县繁城镇楼岗南,终于五台县高洪口乡瑶芝村,途经代县,穿越五台山,跨越滹沱河、峨河、清水河等河流,计划用三年半时间完成近百亿元工程投资。开通后将有效连通沿线圭峰寺、宝山寺、秘魔寺、佛光寺等五台山景区西片人文景观,实现连通灵河、忻阜高速,与大运高速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内形成忻州城市群环状高速公路网,对深度融入京津冀、服务雄安新区、带动太忻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李建国在主持开工奠基仪式时表示,繁峙至五台高速公路是全省高速公路规划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忻州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重点标志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畅通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内部路网、强化“东进”京津冀雄交通支撑。繁峙至五台高速公路能够顺利开工,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动的结果,是省交通运输厅、山西交控集团倾力支持、全力保障的结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优服务,全力保障繁峙至五台高速公路项目顺利推进,按期通车,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回报省委、省政府对忻州的关心厚爱,及省交通运输厅和山西交控集团对忻州的帮助支持,以交通赋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山西交控集团、繁峙县、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分别介绍项目情况或表态发言。

图为繁峙至五台高速公路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范 涛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