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我市召开2023年研究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副市长李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招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教育局、忻州师范学院和招生考试管理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硕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意义,把维护考试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稳定这条底线,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尽早发现、提前化解、妥善处理各类风险矛盾和安全隐患,确保研究生考试安全平稳,万无一失;要强化风险意识,认真应对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带来的新影响、助考犯罪活动带来的新挑战、内部管理方面的新考验,同时要加强舆情监测,及时回应考生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要从严从细做好今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严格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严格抓好试题试卷安全保密不放松,严格抓好考风考纪不放松。忻州师院考点今年第一年组织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一定要扛起责任,认真实施各项考试工作,严把疫情防控、入场、防止手机进场等关键环节,选好、培训好监考教师,平安顺利组织好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