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深入偏关县水泉镇疫情防控出省卡口,督导检查节日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值班值守等工作。他强调,要把保通保畅摆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全力畅通交通运输通道,切实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李建国详细了解偏关县水泉镇疫情防控出省卡口日均车流量、查验流程、落地核酸检测以及外来人员车辆闭环管理等方面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出省卡口是重要交通枢纽和货运通道,车流量大,防疫检测任务重,要有效处理好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要从严从细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认真细致做好车辆登记、人员测温、健康码行程码查验、落地检等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优化查验措施、提高通行效率,实现严防疫情输入和保通保畅保供的有机统一。

在察看卡口值守人员的工作住宿条件,了解值守卡口人员车辆配备、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等情况时,李建国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要关心关爱一线执勤人员,强化后勤保障,合理安排轮休,使之时刻保持良好状态。各卡口值守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流程,科学规范操作,提高工作标准,细化工作职责,坚决把好关口,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把好关、守好门,全力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