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忻州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并讲话,代表忻州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支持忻州师院实施“1233”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人才高地、智力高地、创新高地,向着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这一目标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忻州师院党委书记韩勇鸿,党委副书记、院长乔永生,忻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张文伟等出席。

朱晓东指出,长期以来,忻州师院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肩负新使命,集思广益展现新业绩,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思想素质高、业务技能好、实践能力强的优秀中小学教师和建设人才,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提供了忻师智慧、彰显了忻师力量、作出了忻师贡献。希望忻州师院立足忻州、胸怀天下,把握大势、放眼未来,向着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这一目标持续前进。一是要强化党的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实现学院发展蓝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二是要强化奋进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实施“1233”发展战略,特别是要厚植办学情怀,深化改革创新,彰显本土特色,做强优势学科,强化交流协作,实现城市与学校的交相辉映、共进共荣。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师院新校区建成使用,表明了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兴教育、强教育的鲜明态度,更是为忻州师院的明天加油鼓劲。希望忻州师院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与区域发展布局同频共振,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精准发力,着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一如既往地支持忻州师院的建设和发展,让忻州师院越办越好。

韩勇鸿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忻州师院坚持改革创新增活力,坚决把中央精神领会到位、落实到位,办学基本条件显著改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加强,科研体制机制不断深化,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社会服务成效不断显现,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党的事业得到全面推进。未来五年,要抢抓两大机遇,即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和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攻坚克难,乘势而上,以高水平师范大学帮扶为突破,以学科专业优化调整为先导,以产业学院建设、研究平台建设为抓手,集中力量办大事,集中资源显优势,着力提升办学实力,奋力开创崭新发展局面。要紧盯两大任务,即硕士单位建设和新校区二期建设。要聚焦六大重点,即着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着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稳步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全力增强服务社会能力、着力打造基础教育平台。要做好三项保障,即稳步调整优化运行机制、有序推进校园硬件建设、努力提升后勤服务水平。

大会号召,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更大的胜利还在前方,让我们团结奋进,志存高远,奋力续写忻州师院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