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零九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做好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出席。市领导刘卓良、张敏、罗志宏、史红波、崔峥岭、李硕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忻州师范学院、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省委“早、快、准”的工作要求,时刻保持“外防输入”的高度警惕和行动战备,科学统筹狠抓落实,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守牢忻州阵地。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防”的意识,思想上始终高度重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绷紧思想之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持续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优化工作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强化“防”的效能,措施上更加精准有力。要全面做好涉疫地区“点对点”接返工作,加强第一落点管控,毫不放松抓好涉疫地区入忻返忻人员“第一时间、第一落点”“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理,各交通场站、公路卡口疫情防控检查站点要精准排查重点人员。要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社会面核酸筛查,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防疫人员的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实化“防”的责任,行动上更加坚定坚决。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压实“四方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明确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要负起监管责任,各单位要夯实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要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确保管好“城门”、管住“院门”、看牢“家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抓实抓牢安全生产、防汛度汛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