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第14全民健身日88日,由市体育局主办的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体育馆举行。副市长贾玲香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体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本届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涵盖主会场展演、篮球和乒乓球等多项体育赛事、国民体质监测、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体育法》宣传、全民健身公益宣传等内容,对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我市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鼓励各县(市、区)结合地域特点、行业文化及体育资源开展具有区域特色、影响力大、可持续性强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打造一市一品、一县一品、一行一品全民健身品牌活动,逐步形成多层次、多项目、多元化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我市体育事业也得到长足发展,体育场馆和体育健身设施不断完善,新建52个社会足球场、7个乡镇全民健身补短板工程和44个移民新村精品工程,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49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8.9%,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群众参与健身的热情不断提高,参与体育健身成为文明进步的标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