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日,我市召开尾矿库安全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暨8月份安全例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赵新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强化底线思维,深入分析、综合研判,绷紧神经、举一反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以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为核心,严格落实尾矿库安全治理责任;要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严格实行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品等高危行业领域重大隐患整改销号制度,强化商业综合体、室内游乐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加强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毫不松懈抓好防汛工作,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切实消除和解决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隐患和问题,有效提升各行业领域整体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