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市委第一百零二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九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下一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中考期间以及暑假学生离校返乡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运行、保通保畅、安全生产等作具体安排。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国在静乐县分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郭奔胜,市领导刘卓良、张文伟、温建军、罗志宏、崔峥岭、李硕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和忻州师范学院、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锚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坚持不懈、不折不扣、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高效有序为稳经济、保安全创造必要条件,最大限度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宽松的社会环境。要严格落实第一落点查验要求,特别是要科学组织当前高温天气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调整疫情防控一线值班值守时间,切实保障降温措施物资到位,筑牢外防输入屏障,确保第一落点查验工作高质高效。要全力做好中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总结借鉴高考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周密完善中考疫情防控各项预案,加强防疫物资配备,确保应考尽考。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有效做好大学生暑期返乡工作。要持续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确保属地统筹、行业部门监管和经营者具体实施到位,共同抓好景区、景点、酒吧、KTV、餐厅、饭店、商超等经营性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场所码在重点场所全覆盖,坚持凡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要确保疫情防控快速反应机制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切实做好煤炭增产保供工作。要狠抓重点项目等基础设施投资,通过投资带动消费、激励政策刺激撬动消费、旅游和餐饮等提振消费等措施,稳投资、稳就业,抓住经济发展黄金期,扎实推动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措施落地见效,带动市场消费稳定恢复,确保全市经济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