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市委书记朱晓东会见中国广核新能源山西公司总经理刘彦东一行,就推进清洁能源深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市领导张文伟、温建军、张宇光、王建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朱晓东指出,忻州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资源丰富,各方面优势正在不断凸显,态势好、形象好、口碑好的局面逐步形成。新一届省委、省政府作出构建“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格局的重大战略,明确提出“强势打造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北引擎,引领带动忻州与太原、雄安新区相向发展,打造我省融入京津冀和服务雄安新区的重要走廊”,赋予忻州“建设开放发展前沿城市”的战略定位,忻州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双方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态势良好、前景广阔。希望中国广核新能源山西公司继续发挥在清洁能源领域科技创新、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围绕忻州优势、布局,形成全方位、多领域、多形式的合作新格局,为忻州发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添砖加瓦,实现共赢。相关部门要加强联系对接,做好服务保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刘彦东介绍了中国广核新能源山西公司的基本情况和近期项目进展情况,并对忻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公司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忻州市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当前忻州正处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的重要发展阶段,中国广核新能源山西公司将紧紧围绕忻州发展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公司在清洁能源领域的优势,为助力忻州市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开放融通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