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关于抗旱保面积保春播防撂荒有关精神,全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键要把握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的关系,要在筑牢疫情防线和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社会、安全生产等各领域风险,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协调抓好三次产业发展,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全力完成开发区年度目标,积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注重疫情防控和其他各领域风险防控一体抓,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因墒因水、因天因时抢种,推广应用有机旱作技术,扩大机械播种面积,确保应种尽种、种足种满、种在适播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耕地资源用足用好。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认识建设清廉山西、清廉忻州、清廉政府的重要意义,持续改进作风,形成勤政廉政、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持续保障。要树立政府就是要干事的理念,要担当干事、开拓干事、依法干事,坚持以“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第一要务”,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全面建设法治政府,让秉公廉洁行政、勤勉务实重干在忻州政府系统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