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晚,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作具体安排。市领导秦书义、张文伟、武宪堂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和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郭奔胜要求,一要迅速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及各有关重点企业要迅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切实落实“一岗双责”, 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在抓落实、抓整改、抓源头上狠下功夫;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检查,带头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问题,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压实责任体系,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安全生产局面。三要扎实抓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临近年底往往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深刻剖析反思本区域存在的隐患问题,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针对性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巩固基础,完善机制,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赵新年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充分认识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自觉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事故的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紧盯重要领域和重点时段,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煤矿和非煤矿山领域始终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要深刻汲取孝义市“12·15”盗采煤炭资源引发透水案的教训,重拳出击,加大力度,从严打击非法盗采行为。消防、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燃气、特种设备、景区景点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地质灾害易发地段、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重要节假日等重点时段,都要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各类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假日社会环境。要压实责任,落实好党政领导检查全覆盖、监管责任全覆盖、安全检查全覆盖。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面做细做实,圆满完成省政府对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年度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