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全市节能降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市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在忻州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会上,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国家、省节能降碳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新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国家节能降碳工作有关政策,进一步增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明确重点,全面推进我市节能降碳工作,加快编制行动方案,做好“两高”项目分类处置,强化“双碳” 和能耗“双控”重点工作,推动我市节能降碳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