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忻州宣讲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贠钊作宣讲报告。受市委书记、市长朱晓东委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四套班子领导王珍、刘卓良、秦书义、赵新年、刘婷芳、张文伟、温建军等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贠钊重点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系统宣讲,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宣讲和深入浅出的解读。与会同志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一致认为辅导报告站位高、视野宽、落点实,权威准确、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紧密结合山西和忻州的实际,针对性和感染力很强,听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对准确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加快太忻经济区建设、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郭奔胜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引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做到学深悟透。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坚定的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做到一体学习、融会贯通,真正学出坚定的政治忠诚、清醒的理论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不变的初心使命、顽强的斗争精神。二要广泛宣传宣讲,推动入脑入心。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市县宣讲联动、专题辅导与典型示范相结合,开足马力宣传、报道、宣讲、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三要注重学习转化,确保见实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解决具体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坚定信心、增强干劲、攻坚克难、争先进位的强大动力,全力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太忻经济区建设、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工作,切实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收好官、起好步,进一步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忻州篇章。

忻州师范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忻州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在忻担任过地厅级实职以上老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委、办、局和驻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企业职工、青年学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12月6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贠钊深入忻州经济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园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并调研了中科晶电、华晶恒基等企业。市委书记、市长朱晓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婷芳,副市长范建民一同宣讲调研。

贠钊在宣讲中与企业员工代表面对面进行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企业员工提出的“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对企业改革发展有什么启示”“如何理解新时代我国经济建设必须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问题。

图为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贠钊,市委书记、市长朱晓东等在忻州经济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园中科晶电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进行调研。

本报记者 刘纪森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