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市委书记、市长朱晓东与山西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尹江鳌举行工作会谈,就更好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文伟,副市长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参加会谈。

朱晓东对尹江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经过全市干部群众的探索创新、苦干实干,忻州摆脱了贫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忻州始终坚持花小钱办大事,发挥优势,彰显特色,拓展空间,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在此期间,省、市银保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推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工作,为忻州银行业、保险业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保障,为忻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朱晓东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谋划了“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明确提出“重点建设太忻经济区,作为区域发展的重大战略,加快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北引擎’”,这为忻州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忻州将积极贯彻落实省委重大战略部署,大力实施“南融、东进”,对接京津冀和雄安新区,融入太原都市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交通路网,进一步搞好公共服务和保障,持续推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太忻经济区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希望银保监局一如既往支持忻州发展,加强工作指导和政策扶持,帮助搭建政银保企对接平台,更好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推太忻经济区建设和忻州高质量发展。忻州将全力支持银保监局工作,着力营造最优金融生态环境。

尹江鳌感谢忻州多年来对山西银保监局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山西银保监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指导,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积极推动优质资本和金融机构与忻州合作,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为太忻经济区建设和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朱晓东与尹江鳌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记者 刘纪森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