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董一兵来我市调研,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涛,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周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小波全程或部分参加调研。

  董一兵一行先后来到定襄县晋昌镇司法所、忻州经济开发区华晶恒基新材料有限公司、忻府区秀容司法所等地,通过查阅资料、交流询问、观看宣传片等方式,认真了解司法所建设、人员配置、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及企业项目承诺制等工作情况,详细询问工作推进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困难。

  董一兵指出,人民调解工作在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尊重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全面准确记录百姓诉求,留存调解印证痕迹,提升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水平。要组建一支懂法律、工作经验丰富、熟悉调解工作程序的调解员队伍,保证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社会公信力。人民调解员要积极主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做好农村人民调解工作,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董一兵强调,要不断完善社区矫正工作机制,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手机定位监管,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信息化水平。要抓好特殊人群的安置帮教工作,使他们顺利融入正常的社会生活,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要充分发挥远程视频会见亲情帮教作用,提高教育改造质量,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