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连生在忻州经济开发区有研特材有限公司调研(刘纪森 摄

  8月4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城区调研营商环境、创新生态、开发区改革、项目建设等工作,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到正在建设的忻州古城西园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打造创新生态,为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夯实基础。市委常委、秘书长裴峰一同调研。

  有研集团的高性能特种有色金属材料制备加工项目,主要研发和生产具有特殊功能性质和结构性能的高技术有色金属合金与制品,年产量可达3000吨以上。忻和瑞丰有限公司的铁路转换设备制造项目已经投入生产,产品已经成为国内外铁路、高铁的首选,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6%。奥明玻璃有限公司的玻璃深加工项目,整个生产线全部实现柔性自动智能化,成功打造出智能化程度高、功能全、设计先进的智能化玻璃生产系统。郑连生来到位于忻州经济开发区的三家制造类企业,详细了解了项目运行、生产经营、市场前景等情况,察看了正在运行的生产线、生产设备,并与一线员工进行交流。他强调,实体经济的发展、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制造业,只有让更多制造企业落地忻州,忻州的开发区才能更有活力,忻州的经济才更有后劲。要大力推动制造业的发展,全力以赴为制造类企业搞好服务,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夯实工业经济发展基础,带动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流入忻州。

  忻州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将建成一个集技术研发、应用创新、科技金融、创业孵化、教育培训、技术服务、会议会展于一体的现代化机器人及智能产业园。郑连生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工程推进情况,并叮嘱项目负责人,有困难和问题及时上报,政府部门会全力以赴帮助解决。他要求,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每年都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为忻州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不仅要推动新投资项目,还要推动技改项目,在产业发展中不断自我超越、自我提升。要从理念、文化、追求、体制、机制等方面着力,不断打造创新生态,让创新成为忻州的鲜明特色。

  忻州经济开发区在二次改革中,建立新的机制,深化绩效考核,取得明显成效。郑连生在了解情况后强调,要不断深化开发区二次改革,深入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把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三者贯通起来,建立联动机制,不断把相关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市政务服务大厅内,前来办事的人员络绎不绝,各个窗口服务规范周到。郑连生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市行政审批局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履行好职能,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协调各部门单位把注意力、兴奋点聚焦在服务对象上,帮助大家及早掌握办事流程、要件、规定,按照规程把各项事务办好,持续优化忻州的营商环境。

  面对较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坚守疫情防控底线,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郑连生检查了忻府区疫情防控隔离点,现场研究疫情形势,针对性调整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他要求,要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把工作做在前面,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随时处于应急状态。要强化每个公民防控疫情的主体责任,真正做到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接触、未经防护不去人员密集场所,真正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及时消毒。要认真落实“第一落点”的防控责任,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物品、车辆,必须进行消毒、检测,实行闭环管理,真正做到万无一失。要认真做好隔离场所、防控物资、医疗用品、救治药品、转运车辆的储备,安排好流调人员、医疗人员,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在精准、有效上做文章,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该隔离的隔离到位,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保障安全。

  安置房小区——龙岗小区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即将迎接征迁群众入住。郑连生在现场察看后指出,要抓紧时间把后续工程搞好,顺利完成建设任务,按照约定时间向征迁群众交钥匙,确保群众按时入住。

  忻州古城西部的西园正在如火如荼建设,部分工程已经勾勒出西园的雏形。郑连生在现场详细察看了西园各个园区及相关建筑的建设情况,与工程建设人员进行交流,研究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要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施工建设,注重施工细节,保证工程质量,做到精益求精。要利用好原来的废旧窑洞,将其修复,建成院落,使之成为西园的一部分。要提前考虑将来的运营工作,及早安排牌匾、对联的制作以及景点文字说明的编写,同步考虑园区的绿化,切实把西园打造成彰显忻州特色的景点。

  针对民生工作,郑连生要求,要严格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不断增加就业岗位,持续改善群众生活,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郑连生还到正在建设的忻州师院新校区和街头游园进行调研,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